close

3月2號是你的生日
還記得12年前,小羽媽媽生產當天,你搶先一步(不….是一天)來這世上報到,沒想到12年….咻一下就過了

小時候,你跟弟弟體弱多病,三天兩頭就要帶你們去給醫師伯伯看,對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們,負擔其實不小,不過看到你們可愛的臉,一切都值得啊!

斷奶後的你們,還是瘦不拉嘰的,因為生病的關係,乾乾幾乎都不吃,最後是用嬰兒食品一匙一匙的將你們養大的!!

恢復健康的你們,像個好動的小天使,滿室的奔跑,好再有小虎哥哥的陪伴,到也沒出過什麼問題!!

住在2樓的我,慢慢地讓你一步一步進佔我的空間,也漸漸地習慣與你同床共枕;只是任性的你,睡覺的位置從腳邊一路的往上竄,最後直接躺上枕頭,與我頭靠著頭,我想這是你需要安全感的關係吧!

回台北以後,我們姐妹倆就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活動空間變小的你,三不五時就想往屋外跑,真的有一次就讓你跑了出去.
遍尋不著你,憂心匆匆的我跟小姐姐,幾乎夜夜不成眠,一天三餐外加宵夜的到處尋找你,住家附近從沒走過的小巷弄,我們都去趟訪過,也因此認識了餵養流浪貓的姐姐.
也因為她到處幫我們詢問,最後,過了8天,真的找到可憐兮兮躲在汽車底下的你.
擔心你的不認路,剛回到家的那一陣子,我幾乎天天都帶你出去溜搭,一邊走一邊告訴你這是哪,要怎麼走才會回到家,我想路人一定會覺得我瘋了,抱著一隻喵一直碎碎念><
不過大概是走失症候群吧,那陣子帶你出門,你都全身發抖直到回家,之後就算真的偷跑家門成功,你也都會乖乖地在門口,不敢遠離.

這幾年,年紀越來越大的你,身體漸漸開始有一些毛病出現,但是之前因為食慾不振到台大檢查,醫生卻說一切都很正常,只是比較瘦一點,所以我的警覺性又降低了

2月初你血尿,而我嚇壞了
擔心醫院太遠,舟車勞頓你會不舒服
在網路不斷蒐尋,最後選定離家最近的X亞動物醫院
年輕的女醫生摸了你的肚子,做了尿檢,最後建議吃藥治療,一個禮拜後,藥吃完了,而你也沒有症狀再出現了
但是因為要過年了,所以醫生還是建議再繼續吃藥治療,加上她說泌尿道問題至少要吃一個月的藥才不容易再復發,雖然我知道人只要吃一個禮拜,但是在醫生強力建議下,我還是妥協了!

對不起,真的是我的錯,我不應該讓你繼續吃藥的,原諒我!!

在吃了12天的藥後,你吐血了!
吐了滿床的飼料後,直接吐出血來!!
緊急再送去醫院,醫生說 可能是吃抗生素引起的不良反應,吐血應該就是胃潰瘍了!沒做什麼檢查,就這樣果斷的下了判斷,然後開了胃潰瘍的藥
(肯的勒~~如果當初吃藥會引起這種不良反應,難道不應該先通知一聲嗎??如果我知道會這樣,我寧可就這樣停藥了,害的你身體變得如此不適,我的心好痛啊......)

改吃胃潰瘍的藥之後,雖然你沒有在吐血了,但是三天兩頭還是在吐.
吃了吐,吐完再吃,感覺上根本就沒有吸收
果不其然,原本排便正常的你,現在幾乎不排便了
在這種反反覆覆的狀況之下,我對X亞動物醫院徹底失望了

再次搜尋,找到了大家說的神醫-梁內科動物醫院
請小姐姐一早幫你掛號  傍晚我再帶你去看病
在眾多狗狗中,你像是個小小發光體,吸引大家的目光
在梁醫生的診斷下,判定你現在胃蠕動過慢
可能的原因有:過量食物,油膩食物,或是異物
又因為你的飲食幾乎都沒變,最可能的原因就是異物
加上 你吐出的東西 含有很多的毛球,所以可能是毛球阻塞了
所以,目前需要增加你的腸胃道蠕動,幫助食物能夠吸收

梁醫師的話猶如一盞明燈,指引了我一條正確的道路

在用藥過後,過了3天平靜的日子,只是寶貝你每天睡覺的時間越來越長,越來越不愛活動,對我來說,很害怕這是你虛弱的表現
昨天一早,餵過你吃飯後,我就出門了,後來小姐姐說:你並沒有把罐頭吃完,膽戰心驚的上完班後,立刻飛奔回家陪你.
怕你因為活動不足,才引起食慾降低,特地讓你出來動一動,而你走了一圈之後,還是趴在椅子上休息,而我也靜靜的守在你的身邊,忽然間,你無預警的又吐了,我想 你自己也嚇到了,因為你一臉的驚慌失措.
吐完後,你一臉疲憊的回房,沒多久居然排便了,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啊,因為你已經3天沒便便了,這也表示,食物終於真的有進到你的消化系統了,雖然,你看起來更累了.........

晚上,為了吸引你吃東西,把你請下了床,沒想到走沒幾步的你
居然
居然在我眼前
緩緩的軟腳,緩緩的平躺下來,更甚至翻肚了
這一切發生的太快..............................我嚇壞了><
輕輕的碰碰你的腳,虛弱無力沒反應
碰碰你的身體,還是沒有任何回應
小姐姐也嚇壞了,我們圍在你的身邊,傻傻地看著你
時間瞬間變得好緩慢
慢慢的 你又開始動了
只是看起來 好無力  好衰弱
不敢抱你 只能跟在你的身後陪著你
只是你可能太餓太虛弱了,後來 還是讓你回床上休息
而我 也和衣躺在你身邊陪著你
半夜一點  你醒了  卻是因為拉肚子
不過  還是小小的吃了一兩口罐頭 
至少 你還有吃  你還肯吃

今天一早  你好早就起床看著我
我驚喜地以為 你肚子餓  想吃飯
結果弄好罐頭大餐  你只是小小舔了一兩口  就又上床休息去
小姐姐快中午打給我說
你又拉肚子了  而且餐點還是沒有動

現在  我只希望 上天能保佑我親愛的妹妹
能吃飯 上廁所  就是我現在最大的願望了

求主保佑!!我衷心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