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孩子

從妳懂事以來

做媽媽的我總是諮詢妳的意見

因為我不想勉強妳做不想做的事

媽媽我總是跟妳說,我也是第一次當人家媽咪

謝謝妳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學著當妳的媽媽

我一定不完美,但是我會努力地陪妳一起成長

妳呢?這個從我肚皮冒出來的小娃娃

經過這些年的磨合,越發的古靈精怪

總是會突然冒出很多讓我爆笑的話語或是那甜死人的貼心話加上那完全偏頗於我的稱讚,總是讓為娘的我眼睛笑的彎彎的,我愛妳無庸置疑。

這次的緣由是上小學前需要打三針預防針

前兩針在妳的強力要求下,我帶妳去了

當天全部的人都為妳鼓掌

因為打第一針時,妳的眼睛就蓄滿了淚水,但仍堅持跟媽媽的約定,所以自己跟醫生叔叔要求打第二針,在大家充滿敬佩的眼光中第二針一下去,妳就大哭了起來,因為實在是太痛了。

回家後那疼痛的陰影太過強烈,所以第三針我們拖了好幾個月。

上個星期五,一接到妳,妳就說momo也去打了預防針,所以妳要比她早打完,衝著妳這不服輸的性子,我想打鐵要趁熱,於是我們約定星期一放學就去打針。

今天到學校接妳,又問了妳,是否真的要去打針,因為我完全不想逼妳,我想等妳做好心理準備再去,而妳,我親愛的女兒,非常的啊撒力說好啊,我們快去打針。

於是我們到了診所掛了號,還因為沒帶寶寶手冊回家一趟又再去,這當中妳都表現迫不及待的樣子,甚至在診所等待的過程都非常的開心。

熟知,當燈號一跳到妳的號碼,當所有人都叫著妳的名字,妳開始賴在診間外的椅子不肯進來,眼神甚至不肯與我相對,我陷入這兩難的境界,醫生連針劑都已經準備好了,我們非打不可啊,所以我只好跟護士把手把腳的抓著妳,禁錮著妳,看著妳發瘋般的哭喊著,看著醫生即使這般景況仍輕手地下針,我知道針一刺入妳的皮膚,妳就鎮靜下來了,因為這與妳預想的疼痛有天壤般的差別啊,這時時光好像電影的慢速播放,針劑慢慢地推入,慢慢地抽出,我抱著已經沒有死命掙扎的妳立馬衝出診間走到路邊的椅子上緊緊抱著,不斷地與妳道歉,我不該抓著妳打針的,這跟我不想勉強妳的本意不合啊。

但是,孩子。。。。是妳自己答應要來的啊….....

不過我深深地反省,即使妳當下有任何的不願意我都不該勉強妳,即使這是妳自己答應的。。。我知道妳還欠缺那一點點的勇氣,我們需要一起努力再增加妳的勇氣能量,而不是用這種武力強迫妳接受的方式,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而妳聽了我的道歉之後反過來安慰著我,說妳被抓著的手一點都不痛(明明小手臂上都是紅色的抓痕),說妳打完了預防針很開心,說妳還是很愛媽媽,還用力的緊緊回抱著我。

這親子相處,我想我一輩子都學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