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812.jpg 

 

溫拿五虎~是我們所陌生的團體,原因無它,因為目前團員平均年齡超過55歲

不過其中有兩個人倒是我耳熟能詳的~譚詠麟、跟「阿B」鍾鎮濤 (我想大部分六年級的小朋友,應該都認識吧!!)

所以 衝著要看這兩個 小時候的明星 演唱會 去吧!!

一開場,五位老人家穿著前衛太空裝演唱招牌金曲「LOVE」來炒熱氣氛,雖然譚校長看出身材有點變形,不過這年紀能這樣又唱又跳實屬難得啊!!

接著譚校長感性說到,「有朋友像我們這樣交往幾10年不容易,可以支持我們這麼多年,最後還到場來支持我們,更不容易。」所以演唱「像我這樣的朋友」,現場真的一片溫馨氣氛。

來到台灣當然要入境隨俗一番,加上阿B說他是台灣女婿啊,所以帶來「流浪到淡水」和「家後」,腔調雖然不太標準但誠意十足,真的很棒。

中場阿B還讓女兒鍾懿上台獻唱「只要你過得比我好」,小小女娃一點都不怕生,中氣十足的跟爸爸合唱著,雖然兩人不太有互動,可是當中的親暱,我想在場的人都感受的到,重點是阿B真的很厲害,他還有個2個月的女兒啊!!了不起 真是太了不起了

因為人緣太好,所以他們此次演唱會只限定特別嘉賓為"5"的藝人,想當然~伍佰當仁不讓啊!!

伍佰一上場,現場氣氛立刻點燃最高點,果然是很有舞台魅力的藝人啊!!台上台下笑鬧成一片,6個老人家在台上扭腰擺臀大跳「花朵舞」,舞台下笑聲連連,我們也超合群的跟著大家一起~ㄚㄚ你是我的花朵~~跳成一團

另一組特別嘉賓,居然在安可時才讓他們出現,我想老人家是怕大家中場離席嗎??    搖滾天團「五月天」為了報答過去譚校長對他們的提攜之恩,特地幫前輩們站台,合唱了「愛情陷阱」和「溫柔」兩首歌,我想現場很多人 是為了等五月天開唱哦!!不過我到發現一件有趣的事,阿信唱歌會收內收下嘴唇,好好玩啊

7點多開始的演唱會到11點多才結束,將近4個小時,除了歌曲很好聽之外,對於5個老人家有這種體力真是寡目相看啊,棒~真的很棒

 

介紹一下~溫拿五虎吧!!

1969年,溫拿樂隊的前身是Loosers,樂隊最早期成員包括陳百祥主音)、彭健新(電結他手)、葉智強低音電結他手)、陳友(原名陳志濤,鼓手)及陳百祥弟弟陳百燊電子風琴手),其後譚詠麟加入,Loosers以雙主音出擊,陳百祥負責較狂野的歌曲演繹部分,而譚詠麟則負責較斯文的歌曲。憑藉他們對當年紅極一時的樂隊如Beatles及Rolling Stone的熟悉,已經於不少酒吧中大唱歐美超級偶像的流行曲。

Loosers組成不久便打出名堂,在海灘音樂節中奪得冠軍後,更於1971年香港青年音樂節中,擊敗許冠傑,贏得觀眾投票選出的「殿堂特獎」。

1972年陳百祥陳百燊離開樂隊,Loosers宣布解散,六人各奔前程,而譚詠麟更飛往新加坡升學。

1973年底,彭健新葉智強陳友及溫拿經紀人梁柏濤等將樂隊重組,並由Loosers改名Wynners(勝利,中文名稱溫拿),加上剛從新加坡返港的譚詠麟,溫拿「四虎」在港再戰江湖。其後鍾鎮濤及新加坡樂手Andrew亦相繼加入,溫拿樂隊以六人樂隊出現,但Andrew加入後不久便離隊,溫拿五虎的陣容穩定下來,以譚詠麟鍾鎮濤(主音兼電子鍵琴手)、彭健新(電吉他)、葉智強(低音電吉他)和陳友(鼓手)作樂隊的最終班底。

1974年效力麗的電視,因大受歡迎為無綫電視挖角[1]

2006年底,溫拿對外宣佈復出,並於2007年2月18日3月1日於香港體育館開辦其復出演唱會。

 

互揭瘡疤取樂

◎團齡:36年
◎團員之最:
˙最多產-阿B:主唱兼吉他手,56歲,育有1子3女,最會生
˙最裝小-阿倫:主唱,59歲稱永遠25歲
˙最毒舌-彭健新:吉他手,60歲,最會幫人取難聽又到位綽號
˙最悠閒-葉智強:吉他手,59歲,移居澳洲過半退休生活
˙最倒楣-陳友:鼓手,57歲,拍戲時誤插團員鼻孔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