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HO美術館位於京都郊外約1.5小時車程的滋賀縣桃谷山區,是由日本「神慈秀明會」會長小山美秀子私人所創辦,小山女士籌建這座美術館除了擺設她個人的收藏外,也希望世人們藉由此藝術的饗宴達到心靈提升的目的,因此請到建築大師貝聿銘先生,操刀設計,以最好的「自然美景」、「藝術收藏」、「建築殿堂」饗宴世人。
 
在這塊被保護的環境中,建築物應該如何自處。貝聿銘他以陶淵明的桃花源記為靈感,將美術館本體的80%隱藏在地底下,二座山谷間補種了七千棵樹,以探訪的行進動線,創造來訪者的驚豔感受。除引用了桃花源的概念,作為美術館設計的基調,並結合現代化的材料鋼、石材、玻璃等營造出全新的空間感受。此處魅力來自於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空靈,是許多創意人士尋覓靈感的首選之處。

以簡單優美的幾何線條勾勒出光影對比,溪流、吊橋、隧道,彷彿走入桃花源祕境。

MIHO美術館裡的食物,採用的是LOHAS樂活生機飲食料理,是美術館工作人員在山中耕種養殖,以季節蔬菜及純天然食材製成,不施肥,不灑農藥。

遺憾的是~~我沒去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